一个学员的雅思英语口语心得

2011年07月20日09:31      千龙网             _COUNT_人评论

  众所周知,中国学生的考试水平很高,背功很厉害,然而面对雅思口语时却纷纷落败,虽然把考试技巧和指导铭记在心,也将备考资料倒背如流,但是当真正需要自己表达的时候却束手无策,普遍得分很低,最后总结,认为雅思口语考试很难。其实,真正的原因是中国学生习惯了考试,习惯了背诵,而英语口语是需要现场发挥的,仅靠背诵几个话题是远远不行的。英语口语专家指出,雅思考生与其临时抱佛脚,不如在考前几个月每天抽出一小部分时间练习英语口语,切实提高口语能力,从而自信参加考试,一举拿下雅思口语。

  曾同学是在去年申请的雅思考试,准备在九月份出国。“在雅思听力、阅读、写作、口语中,我最怕的就是口语,因为在之前的十几年学习中,我一直接受的是传统的哑巴式英语教学,基本上没有什么机会练习英语口语,所以口语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难关和挑战。”回想起当时自己对英语口语的无助,曾同学特别感慨。大家都知道,想要提高口语,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多和老外交流,通过不断地练习,英语口语能力才能有明显进步。后来,偶然的一个机会曾同学了解到线话英语这家通过在线或者电话学习英语口语的机构,让她最满意的是线话英语采取的外教与学员一对一练习英语口语的教学模式,而且不用到固定的培训班去上课,无论在家还是出游,随时随地都可以通过电话或在线方式和外教学习英语口语。于是,她决定要利用这个机会好好提高一下自己的英语口语。

  “经过3个月的学习,我不仅能够自由的进行英语交谈,还因此认识了很多同学,大家组建了兴趣小组,一起分享口语心得、交流各种生活话题。最后,在6月份雅思考试中我取得了总分7分的好成绩,口语单科甚至达到了8分。当然,由于口语成绩的提高,我在名校招生见面会上与校方老师进行了良好的沟通,最终顺利地进入了梦想中的高校学习。”曾同学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好些奋战在雅思路上的同学也纷纷向她取经,希望能像她一样选对培训班。曾同学当然也不吝将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拿来和大家分享。她觉得选班时要注意这些问题:

  1、口语培训班最好不要选大班,如果能找到外教一对一和你练习英语口语的,那自然是最好了。不同于传统教学机构许多人在一起上课的方式,线话英语提供的一对一教学,可以保证每位学员都能得到外教老师的全部关注。并且每位学员有自己固定的英语外教,这就避免了因频繁更换老师而造成的学习障碍。在开始学习之前,老师会对学员进行一次免费的英语水平评估测试,并根据测试结果和英语学习者的学习目标量身打造一份具有针对性的学习方案。

  2、全英文的教学环境也很重要,这样可以避免过多的肢体语言辅助,真正提高口语能力。在传统英语培训教学中,学员经常在肢体语言的帮助下使用零星的单词或短语表达,而肢体语言是不用准确构思英语也能表达意思的沟通方法,但线话方式往往使用不上肢体语言。因此为了表达意思,学员和外教都不得不更准确地组织语言,从而使学生能够更好地学以致用,通过积极地交流与主动地学习,英语口语水平必然提高迅速。

  3、学习兴趣的培养及对西方文化生活习惯的了解,对于口语的提高非常重要。与国内教师相比,外教更善于调动学员的学习兴趣,使学员在与外教的交流中不断练习自己的语言反应能力,从而能够说一口地道的英语口语。此外,外教对文化和生活习惯有比较深入的了解,并将他们的习俗文化渗透到学习过程之中。




相关报道:如何在短时间内提高英语口语 2011-05-27 09:17:17
          完美英语口语八大秘诀 2011-05-16 09:32:11
          练习英语口语的有效尝试 2011-03-31 09:13:54
          做线话微博粉丝 学地道英语口语 2011-03-30 08:57:03
          电话英语 你职场英语口语的“催化剂 2011-03-30 08:52:08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英语口语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