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分以上可上郑州市区高中 明起可查结果

2011年07月26日08:23      大河网-大河报             _COUNT_人评论

  今年,市区普通高中的最低录取投档线为430分,比去年降了10分。

  也就是说,中招成绩在430分以上,且报考普通高中的学生都有学校上。

  如果想知道自己是被哪所学校录取了,27日起,考生和家长可在郑州教育信息网上查询结果。

  录取

  分数并列的一并录取

  省级示范性高中超录115人

  今年,普通高中录取实行分批划线、一次录取的办法,也就是说,分数线公布后,录取工作基本就结束了。

  今年,第一批可报两个志愿,如果考生同时填报了两个学校志愿,录取时按照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的顺序进行。

  如果考生达到了第一志愿学校的统招生、分配生、择校生任何一个分数线,则被第一志愿学校录取。

  今年的统招生占40%,如果考生达到分数线就可以被第一志愿学校录取,如果达不到分数线,可按分配生录取,如果按分配生也没被录取,达到择校生分数线的,也可以被第一志愿学校录取。

  如果考生达不到第一志愿任何一个录取分数,可以参加第二志愿学校的录取。

  在录取时,与第一志愿报考同一学校的考生一并按分数高低统一排序,择优录取。但是,参加第二志愿录取时,只考虑统招生和择校生。在录取时,如果考生分数并列,将一并录取。

  从郑州市中招办的录取人数统计来看,几乎每一所高中都出现了“超录”现象,其中省级示范性高中总共超录了115人,即多了115个学生能上省级示范性高中。

  第一批学校没录取

  第二批提高10分录取

  如果第二志愿没被录取,在参加第二批学校录取时,提高10分。

  第二批录取学校属于市级示范性高中,每所学校都有4个录取分数线,分别是统招第一志愿分数线、统招第二志愿分数线、择校第一志愿分数线和择校第二志愿分数线。

  根据郑州市中招办的政策规定,考生报考有第一批录取学校和第二批录取学校,如果没有被第一批学校录取,在参加第二批学校录取时,其成绩必须提高10分,才能和第一志愿报考第二批学校的考生同时参加录取。

  以郑州五中为例。招生计划为504人,其中第一志愿录取分数线为528分,这是为第一志愿就报考五中的考生而设定的。

  第二志愿录取分数线为538分,是为先报考第一批录取学校但是没被录取的考生划定的。

  比较好的是,今年,郑州市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投档线为430分,比去年降了10分,也就是说,中招成绩在430分以上且报考普通高中的学生,都不必担心没学上。

  结果

  明起开始录取网上可查结果

  一般来说,只要考生达到所报考学校的录取分数线,考生就会被录取。

  按照郑州市中招办2011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日程安排,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27日~29日进行。

  27日为各统招生的录取审批时间;28日~29日为择校生的录取审批时间。

  各学校录取分数线的划定办法和录取名单,考生和家长可登录郑州教育信息网(http://ztc.zzedu.net.cn)查询。

  数据

  今年,郑州市区共有29283名初中毕业生报考普通高中,普通高中录取计划为22696人,其中省级示范性高中招生计划8900人,市级示范性高中招生计划4032人,省、市级示范性高中招生计划占普通高中总计划的57%。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高中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