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教育发展受肯定

2012年01月16日06:24      大河网-大河报             _COUNT_人评论

  称赞郑大是省属院校排头兵

  近日上午,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视察郑大时表示,教育部对郑大非常重视。他盛赞郑大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特别是在上一轮院校调整中,从新校区建设、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应当说是省属院校排头兵,也是全国部省共建高校的典范。他表示,将在新一轮发展中给予郑大更多支持。

  据悉,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与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在郑州联合签署了《加快河南教育发展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之后,他又专程赶到郑州七中看望新疆班孩子,到郑大慰问院士及教师,并代表教育部向广大师生表达节日的问候。

  在郑大视察时,袁贵仁表示,卢展工书记、郭庚茂省长高度重视教育的发展,连续到学校做调研。如今,河南生均拨款已提高到1.2万元,为落实全国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的比例达到4%做出重大贡献,河南现在的办学条件是过去不具备的,河南的教育发展迎来难得机遇。

  对于河南领军高校——郑州大学,袁贵仁也寄予很高期望。他说:“这次到郑大来,是非常希望郑大在新时期、新阶段高等教育发展方面能够走在前面,能为河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中国的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做出更多探索,也为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他期待郑大未来在协同创新、文化传承、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等方面勇于创新,迈出更大步伐,起到带头作用。“教育部将会与河南共同探索省部共建学校发展方式,在新一轮院校发展中,给予郑大更多支持。”

  视察当日,袁贵仁还透露,教育部将在今年推动全国“211”高校向社会公布学校教育质量报告,让社会监督高校教育质量的同时也让大家了解高校教育培养过程。“985”高校从去年已开始陆续公布其《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相关报道:2011新浪河南教育年度评选 2012-01-10 10:18:53
          代表建言优化河南教育发展 助力中原经济区 2011-03-08 07:31:34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河南教育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