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找工作更看重前景

2012年04月19日07:34      河南商报             _COUNT_人评论

  对于大学毕业生来说,月薪3000元的工作,很多人求之不得。不过,中原工学院大四学生李振国却主动放弃了,理由是感觉那家公司发展前景不太好。

  据介绍,当前很多毕业生找工作不再把薪水排首位,企业发展空间成了多数毕业生选择就业单位时的首要考虑因素。

  毕业生就业更看重发展空间

  李振国,是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机电专业毕业生。

  在中原工学院上周末举行的2012年毕业生春季双向洽谈会上,他投了两份简历。

  其实,就在前一天他已接到郑州一家公司的录用通知,月薪3000元。

  按郑州目前大学本科毕业生的待遇,这个薪酬已算不错。“我觉得公司的发展前景不是很好,再过来看看。”李振国说,有发展空间即使工资低点也可以接受。

  “刚开始要求高工资不现实,不过,很多毕业生会考虑企业的发展空间。”该校电气化专业一毕业生说。

  “这两年,企业人才需求量大,毕业生不是找不着工作,而是在挑合适的机会。”该校就业处主任陈健说,该校安全工程、土木工程等专业的学生早早就被预定。

  企业:希望毕业生有经验,上手快

  “现在的毕业生,就业时的选择总体来说比前几年更理智了,但应聘技巧还有欠缺。”郑州渡森服饰有限公司的李龙说,他代表企业在中原工学院招聘设计师、打版师等。

  “比如说,我们招聘设计师,前来应聘的同学我们首先要看他(她)的穿戴是否有设计感和时尚感。因为设计师本来就是个引导潮流的职业,如果你自己的形象就没有这些元素体现,我们首先在心理上是要打折扣的。”李龙说。  现场很多企业希望招到熟练工,希望毕业生一到工作岗位,就能很快上手。对此,招聘企业建议,学校多给学生创造实践机会。(河南商报记者 吴静) 




相关报道:深入盘点毕业生薪酬最高的十所大学 2012-04-09 15:57:44
          毕业生就业双选会采矿会计等专业抢手 2012-04-06 07:30:57
          清晰的职业规划利于毕业生找工作 2012-03-19 07:27:10
          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3年当上老板 2012-03-14 11:34:29
          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问题 2012-03-12 08:49:13
          毕业生求职羞问薪酬 入职再调薪风险大 2012-03-04 10:59:46
          大学毕业生养“高端猪” 每斤47元两周售出100多头 2012-02-26 22:54:34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大学 毕业生 工作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