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奉子成婚大三男生 压力巨大经济窘迫

2011年01月13日08:35      新华网             _COUNT_人评论
晏焕义和女儿晏焕义和女儿

  为挣奶粉钱努力打工

  1月5日上午,汉口中山广场“逸菲凡婚庆公司”,晏焕义正忙着接待顾客。

  提起结婚生子后的生活,晏焕义说:“成了家、生了孩子,经济压力明显增大。”为挣钱养家,在课堂与工作机会之间,他有时不得不优先选择工作机会。他从此失去了一个大学生应有的课余生活,特别是在绝大多数周末的日子里,晏焕义都是奔波在打工的路上。

  从2009年12月开始,他在这家婚庆公司找到一份相对固定的工作,每月有较为固定的收入,最高时可达3000元,让他身上的经济压力相对小了许多。除了这份工作,晏焕义还利用周末在外兼职,赚一些外快,他经常出去做婚礼现场音乐督导,一场两个小时下来可以赚200元。

  考虑到小两口生活上的困难,公司在汉口为小两口与人合租了套小两室一厅的房子,小两口住着其中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小卧室。

  繁忙的打工之余,最让晏焕义惦念的是他的宝贝女儿,每周他至少要给老家妈妈打三次电话,听听女儿的咿呀之声。每次他打电话给妈妈说:“妈,我想宝宝了。”妈妈都会笑着说:“你都是个孩子,还知道想孩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大学生婚恋观调查 8成男生支持婚前性行为 2010-12-28 17:09:12
          大一男生求爱不成刺伤女生 刺死其假扮“男友” 2010-12-28 09:00:38
          身高达到162厘米以上的男生可以报军校 2010-12-27 08:50:42
          围观华丽男生寝室 萌到女生大呼受不了 2010-12-24 08:38:40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奉子成婚 男生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