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一半以上都考上研究生了。”

  420日晚上8时许,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卢有峰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向《豫教》小编报喜,说他们学校出了这样一个“学霸班”。

  更让小编感到惊喜的是,他们学校还出现一个“创新班”:一个班学生发表论文几十篇、发明专利多项、办创业公司多个。

  牛吧?

  人们都说“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可是,在这里,兼得的不仅是“鱼”和“熊掌”啊!

  写论文、搞发明、办公司赚钱,这个班的学生居然样样精通?!

  421日下午4时,《豫教》小编走进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走进这两个富有传奇色彩的班级进行了探访。

  据了解,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制药工程学院首届本科生毕业生共有95人,其中64人参加了研究生入学考试,报考人数占本科毕业生总数的67.37%

  其中,54人达到通过国家最低控制分数线,上线人数占参加考试总数的84.38%

  38人已确定被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吉林大学、郑州大学等国家重点院校录取。

  录取人数占参加考试总数的59.38%

  占考研上线人数的70.37%

  占本科毕业生总数的40%

  在今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中,该院居然出现了“学霸”班和“创新”班。

  被称为“学霸”班的是2014级动物药学2班。该班共有学生32人,其中23人参加了研究生入学考试,21人达到通过国家最低控制分数线,最终17人已确定被录取,录取率占班级人数的53.13%

  同时,该班在四六级考试中成绩也格外引人关注:英语四级一次性通过17人,通过率为53.13%。截止目前的通过26人,通过率高达81.25%,六级通过8人,通过率为25%

  而被称为“创新班”的是该院2014级动物药学1班。该班学生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专利6项,国家“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一项、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一等奖一项、河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一项、河南省教育厅大学生创业体系建设引导资金扶持7万元。

  此外,该班学生参与发表论文1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