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古都学会、河南省文物局、洛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世界古都论坛在洛阳正式开幕。

  据了解,本次论坛是第36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重要主体活动之一,共有来自埃及、德国、意大利、英国、乌兹别克斯坦、越南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国际博物馆协会、欧洲遗产委员会、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古都学会等国际国内相关组织的官员,我国著名古都北京、西安、洛阳、南京、开封、杭州、安阳、郑州及中国社会科学院、故宫博物院、北京大学等科研机构、高校、学术团体的嘉宾代表参加,围绕“古老的文明,崭新的故事”主题进行交流。

  世界古都论坛旨在搭建一个世界文明古国和著名古都之间常态化的文化合作交流平台,把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化遗产及博物馆领域的国际组织代表、专家学者、各级领导聚合在一起,共同围绕弘扬古都文化、博物馆创新发展等话题进行对话交流,向世界展示和谐包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古都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等实际工作。

  此次论坛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古都学会、河南省文物局、洛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举办时间持续至4月21日。主要活动包括论坛开幕式、大会主旨发言、分论坛发言和论坛闭幕式等。4月20日下午和4月21日上午,将分别进行两个分论坛交流。4月21日下午举行论坛闭幕式,闭幕式上将发布《世界古都论坛洛阳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