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芒砀山旅游区,和风拂动,山林吐翠;如此舒畅的季节,难免让人忍不住出去走一走,看一看。来吧,这里有一场千年古庙会在等你,而且距离你越来越近了。

芒砀山古庙会(资料图片)芒砀山古庙会(资料图片)

  芒砀山古庙会始于唐而兴于宋,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庙会一年两次,分别在农历三月二十日和十月初五开始,会期十天左右。

芒砀山古庙会(资料图片)芒砀山古庙会(资料图片)

  芒砀山古庙会位于芒砀山旅游区保安山南麓,占地面积约6平方公里。是豫、鲁、苏、皖四省结合部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庙会和民间艺术节,日接待量高达10万余人,庙会以礼佛进香、求子祈福为主要活动。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休闲娱乐有了更加广泛的需求,芒砀山古庙会与时俱进,已发展成为一个集礼佛祈福、物资交流、旅游观光、信息交互、民俗表演、文化展示为一体的综合性庙会。

芒砀山旅游区(资料图片)芒砀山旅游区(资料图片)

  庙会本身就具有祈福五谷丰登、风调雨顺、百姓安康的美好寓意。所以这时来逛逛庙会,还能祈福避祸,求得个财运亨通,超开心。

芒砀山旅游区(资料图片)芒砀山旅游区(资料图片)

  届时,正值中国摄影杂志和永城市委宣传部主办主办的第三届芒砀山小镇摄影季开幕,国内摄影大咖汇集于此,大家逛庙会的某个瞬间可能就会被记录下来。此外,还可以免费欣赏大型实景演出《高祖迎宾》和被誉为“中国舞蹈活化石”的汉傩舞表演,想想是不是就很激动呢?

第三届芒砀山小镇摄影季第三届芒砀山小镇摄影季

  活动时间:2018年05月05日——05月15日

  活动地点:芒砀山旅游区南门柿园民俗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