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日语在韩国遭汉语挤压 学生大幅减少

2012年01月30日06:00      环球时报             _COUNT_人评论

  韩国《朝鲜日报》1月28日报道称,近段时间来,学习日语的韩国学生明显减少,首尔主要外语补习班的日语听课生减少了15%至20%,甚至有学校取消了多堂日语课程。

  据报道,自21世纪开始,日语被英语和汉语等其他国家语言挤压。特别是去年3月日本发生大地震和核泄漏事件后,这种趋势明显加重。

  位于首尔钟路区的Pagoda外语补习班,自2007年以后日语听课生持续减少。该补习班相关人士表示:“受韩流热潮的影响,2003年到2006年,日本人涌入韩国,日语听课生剧增,但2007年以后持续减少。”

  报道指出,学习日语的学生减少的趋势也反映在日本留学项目上。首尔钟路留学中心日本留学咨询中心一位负责人表示,现在一个日语班只有3、4名学生,而咨询日本留学的学生也持续减少,今后是否提供咨询服务还是个未知数。

  报道还表示,在大学考试和讲座中,日语也“不再受欢迎”。在韩国高丽大学,日语课听课生从2004年的1090人减至去年的580人,8年内减少近一半。高丽大学日本文化系教授金蔡秀(音)表示:“在中国崛起、日本停滞不前的情况下,学生们对日语的关注持续下降。”




相关报道:逾八成人称汉语应用能力存危机 2012-01-15 15:39:32
          汉语“危机”不在异化在退化 2012-01-11 14:07:39
          大学教授称汉语四六级不能证明语言能力 2012-01-04 16:17:38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汉语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