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太为出国学用英语“砍价” 已学六年

2012年04月19日06:00      半岛晨报             _COUNT_人评论

  每周二都到甘井子社区学院和周水子街道上英语课的黄老太最近狂学用英语“砍价”,课上课下让英语老师总结砍价时的常用句型,回家后还疯狂背诵练习。原来,68岁的黄老太太5月份要到英国照顾女儿,为了担当起“月嫂”重任,她狂学英语,以便到商场讨价还价时用得上。

  说起黄老太太学英语已经是6年前的事了,当时,女儿远渡重洋到英国学习,找的丈夫是金发碧眼的老外,为了更好地与女婿沟通,争取能说几句像样的英语,她开始报班疯狂学习英语,背单词、学句子、参加英语角的活动,每天至少会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学习英语。在社区,有的家长辅导孩子英语遇到困难都向她求教,还有居民看不懂商品的英文说明书,也拿去请老人翻译,而这时,是老人最高兴的时候。

  今年春节过后,在英国的女儿让黄老太太去英国。她在英国曼彻斯特转机时,机场有本地人和外国人安检通道,不少到英国旅游的中国人都在外国人安检通道等候,而黄老太太却排在“本地人”安检通道等候,一路用英语与人对话,顺利过关。

  到达女儿住处之后,黄老太太到当地超市买纸尿裤,看到打折价签,她一下买了十几包,可在结账时看到账单上并未给商品打折,她到收银台理论,商品很快办理了打折。

  今年3月份,黄老太太回国办理一些事情,5月份打算再赴英国给女儿当“月嫂”,在英语老师的指导下,她总结出二三十句到商场购物打折必用的常用句子,熟稔于心。(半岛晨报记者 阎华)




相关报道:学会三招 中考英语作文拿高分 2012-04-17 07:32:15
          英语考试“喜感考卷”:信春哥考本科 2012-04-16 10:42:17
          英语学了几十年 却连男女都分不清? 2012-04-12 14:22:33
          河南名师解读2012高考英语考试大纲 2012-04-09 16:13:48
          名企招聘“非分”要求:技工英语过六级 2012-04-05 10:08:45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老太太 出国 英语 砍价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