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之子谈富二代的“五大悲剧”

2011年08月09日06:00      EMBA考试网             _COUNT_人评论

  衡量成功的标准不是个人财富或荣耀,而是对广阔世界所做的贡献。股神巴菲特之子彼得·巴菲特在专著《做你自己》一书中坦言:“父亲给我带来的最大的幸运不是他事业的成功,而是给了孩子一个充满爱与温馨的家庭,以及孩子自由选择的充分尊重。”

  《做你自己》谈的是价值观、人生信念,以及美好生活的行为与态度。本书还谈到身份认同,我们判断其最有价值的部分,是让我们思考富二代应该如何面对人生这一话题。我们归纳出富二代的5大悲剧,是为了让多数人明白:贫者不自卑,富者不虚妄。

  悲剧1:缺乏企图心

  富裕家庭考虑不周的赠与会浇灭一个人的雄心并枯竭他的企图心,从而使年轻人丧失寻找自己航向的冒险精神。彼得·巴菲特记述到:“父亲在寻找激情、活出自己人生轨迹的过程中获得了巨大的满足感,那么他又怎么会拒绝让自己的孩子去挑战人生,并从中获得快乐呢?因此,巴菲特家族没有设立庞大的信托基金!我们兄弟姐妹三人在年满19岁之后,每人获得了一笔数额非常有限的财产。”

  彼得·巴菲特是普通人,他最引以为豪的是听到别人说:“你是股神巴菲特的儿子?可是你看起来好普通!”

  跟大多数作曲家和音乐家同事一样,彼得·巴菲特只能通过最新的一部作品来体现自身价值,也无法预知能否在下一份工作中更加成功。“我一直认为用普通来形容我,是一种褒奖。说穿了,就是一个人可以‘正常生活’,被周围人所接纳。‘普通’就是一个人有绝佳的机会来充分展示自己的人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报道:陈一冰与何雯娜分道扬镳 富二代小三疑曝光(图) 2011-08-08 00:21:35
          帅哥扮富二代钓上富家女 骗10余万偷宝马 2011-08-07 08:59:06
          保安之子冒充富二代诈骗女子10万元 2011-08-07 02:36:35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巴菲特 儿子 悲剧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