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乔布斯给中国CEO的三堂必修课

2011年08月09日06:00      帮考网             _COUNT_人评论

  2月24日是乔布斯的生日,这个双鱼座男人,在他过去的56年里,人生彪悍,狠字当头,他是硅谷的首席创新总监,商界贝多芬,IT业的拿破仑,当然,他也被称为“美国最粗暴的老板”,就在去年,他骂过谷歌的“不作恶”是狗屎以后,又痛骂AdobeFlash。

  但是,乔布斯正变得虚弱,他的近况不太好,甚至有谣言说“只有六周生命”,他最近的照片被曝光,依旧是标志性的newbalance鞋子,牛仔裤,套头衫,不过,猛人乔布斯变得消瘦、步履蹒跚,他牵动了全球的眼光,大家都在猜想离开乔布斯的苹果该走向何方?

  不管如何,有理由相信:乔布斯为这个世界透支了生命。乔布斯在斯坦福有个著名的演讲:“提醒自己快死了,是我在判断重大决定时,最重要的工具。因为几乎每件事,所有外界期望、所有名誉、所有对困窘或失败的恐惧,在面对死亡时,全都消失了,只有最重要的东西才会留下。”

  乔布斯对中国商界也有着标杆性的意义,他是田溯宁眼中的梦想战士——不逊于雷锋、杨振宁、陈景润的英雄;他是李开复眼中的创新教父——拥有跟随内心与直觉的勇气;他是马云眼中的趋势大师——热情、主见和雄辩;他是王志东眼中的大侠——类似于《侠客行》里的石破天;他是潘石屹眼中的冒险商人;他是唐骏眼中不求物质的理想派。

  围绕乔布斯有N多标签、关键词,那么对中国CEO而言,什么才是乔布斯最重要的东西?什么是乔布斯的原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相关报道:执法部门搜查山寨苹果店 部分已关门 2011-08-08 16:47:36
          武汉山寨苹果零售店遍地开花 消费者难辨真假 2011-08-08 15:39:50
          苹果App每日限时免费推荐[2011.8.8] 2011-08-08 14:59:31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苹果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