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站点导航

|注册

民企老板出资500万元帮海归博士创业(2)

2012年07月26日06:00      中国教育在线             _COUNT_人评论

  宁波翔神生化有限公司向比利时国籍管理学院贺燕婷硕士伸出了橄榄枝,希望她以技术入股的方式,将其开发的“复合纳米在空气污染治理领域运用技术”带到企业,双方共同开发市场。

  而宁波爱乐吉电动工具有限公司则与日本九州产业大学孙建忠硕士达成投资合作协议。

  “我们十分看好孙建忠硕士研发的‘复合微生物水质改良剂’的市场前景,此举既是风险投资,也是为企业日后进军生物技术领域作准备。”该公司技术副总李志军称。

  或将带来甬城第三次工业革命浪潮

  在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院长闫国庆的眼中,民营资本热炒人才,在资源越来越匮乏的当下,更能有效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甚至有可能带来第三次工业革命浪潮。

  “科学技术日新月异,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随着新技术的发明和运用,制造方式、就业格局、国际分工、贸易投资乃至社会生活方式随之改变。不得不承认,第三次工业革命正在进行。而高尖技术人才正是革命浪潮的推动者。”闫国庆称,“现在各地都在抢人才,而宁波民营资本的这条新出路,对于高新技术人才来说,显然更有吸引力。这种引进人才的创新方式,可以真正意义上把人才留住。”

  人才的价值正在凸显,宁波激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这家诞生于2007年国际金融危机前夕的高科技企业,自主研发的光学薄膜屡破国外垄断,去年实现1.5亿元销售额,坐上国内头把交椅,进入全球行业前十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海归创业转向内地及中小城市 2012-07-24 11:42:48
          商院:中国目前特别适合IT创业 2012-07-17 13:57:20
          郑州大学学生在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最高奖 2012-07-11 11:50:25
          应届毕业生创业赚百万身家 1年用30多部手机 2012-06-29 13:56:53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民企 老板 海归 博士 创业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