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表演系副院长解析艺考4大疑点

2012年02月21日06:00      中国新闻网             _COUNT_人评论
2012北京电影学院艺考文学系、导演系、摄影学院开始初试,表演学院则开始了为期13天初试、复试和三试的艺考“长跑”。图为考生准备进入考场初试。(图片来源:中新网)  2012北京电影学院艺考文学系、导演系、摄影学院开始初试,表演学院则开始了为期13天初试、复试和三试的艺考“长跑”。图为考生准备进入考场初试。(图片来源:中新网)

  18到20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复试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考试内容是什么?整容的考生是不是占便宜?表演系考生的家境是否如外界传闻一般富有?参加过培训的考生是否占优势?昨天下午,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老师接受了中新网记者的独家采访,一一解读了这些热点问题。

  早在17日放榜时,进入复试的1356名考生就都得悉自己新一轮的考试时间和考场地点,19日的校园已没有往日喧嚣拥挤的人群,秩序井然。与19日下午艺考复试同时进行的,还有表演系老师黄磊执导的微电影的首映礼,身为其同班同学兼主演的王劲松老师也前去捧场。

  1、复试内容是什么?

  王劲松透露复试比初试多了两项,初试仅考了朗诵和集体小品,复试要测验声台形表,他说:“声乐、台词、形体、表演,就这四项。凡是成绩合格的,就可以进入三试。”问到三试淘汰比例是多少,王劲松表示要等最后的结果。

  2、整容的考生是不是占便宜?

  今年北影表演系明确表态不拒绝整容考生,而院方也承认比别的艺术院校更重视外形,这让不少“纯天然”的考生大呼不公平。王劲松则呼吁大家保持平常心,他坦言:“考官还是崇尚自然美,一切之美无法胜任自然美,人越自然越接近天性,就像表演,学习表演首先要解放天性,恢复到有机的天性中是最重要的。”

  “如果刻意去追求外貌的东西,有时会让考生有一些偏差。”王劲松又解释道,“我指的偏差,就是可能不够自然,自然很重要。”

  3、表演系考生的家境都很好?

  记者在跟踪采访北影表演系艺考中发现,超过80%的考生都提前参加过艺考学校的培训,据星城艺考学校的招生老师透露,学习表演的考生家里几乎“不差钱”。该名老师还直言:“艺考学校培训费一月好几千,如果是突击培训的更贵,家庭条件不好的很难负担。”

  而在北影表演系初试的人群中,拿奢侈品牌包,坐豪车前来考试的考生也大有人在,对于这一现象,王劲松却并不认可,他说:“这种情况并不是普遍的,因为我们考生太多了。网上报名的有8000人,6000多人参加现场确认,这些考生涵盖了中国很多的普通家庭,他们来自各个行业,来自各个地区,他们带有多样性的特点,其实我觉得家境好的并不是很多。”

  4、参加过培训的考生是否占优势?

  “受过培训和没有受过培训的考生都是一样的。”面对大多考生的提前学习,王劲松也给“裸考”的考生吃下一颗“定心丸”。他说:“因为我们把每人都当做新的考生来对待,他只要表现突出,完成了我们设定的考试,而且有出色的表现,这都是加分的因素。”




相关报道:实拍北影复试发榜现场(组图) 2012-02-19 14:32:43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北影复试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