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河南省教育厅:学校幼儿园规划安全设施

2013年01月05日09:44      大河网-河南商报             _COUNT_人评论

  新建学校幼儿园 要将安全设施纳入规划

  河南商报讯(记者 吴静)昨天,我省召开了全省校车安全管理暨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电视电话会,对全省校车安全和校园安全进行了部署。

  省教育厅要求,不能做到就近入学,且公共交通不能满足需要的县、市,要给学生提供校车服务。此外,新改扩建学校、幼儿园要将安全设施纳入建设规划。

  省教育厅表示,如发现哪个县、市有校车需求又不制定校车服务方案,将通报批评;如存在使用未取得校车标识的车辆接送学生或幼儿,造成校车事故的,将严肃追究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有关负责人责任。

  此前,我省出台的“关于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用于接送小学生、幼儿的非专用校车使用过渡期为4年,截止到2016年3月。从规定出台起,新买的校车都须是符合国家标准的专用校车,现有的非专用校车须在过渡期内逐步更换为专用校车。

  此前,有些幼儿园或学校购买校车后,遭遇“上牌难”。省教育厅要求,对符合条件的校车要加快审批。省辖市、县(区)政府要自收到教育部门审查意见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批准的决定。对符合条件的校车要在规定时限内予以审批,不能出现校车上牌难、故意拖延等现象。

  前不久,我省光山县发生了歹徒持刀闯入校园造成23名学生和1名群众受伤的恶性案件,暴露出有的地方和学校校园安防存在严重漏洞。

  为确保校园安全,我省要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建立校园安全保卫机构,明确专人负责安全保卫工作,根据需要配备专、兼职治安保卫人员,配备专职门卫。

  推荐阅读

  学生自制网站解决占座难 手机摇出空教室

  中国高校最恐怖十大专业 中文历史均上榜

  绝对不能纵容孩子的五件事情

  于丹被北大学生轰下台:我做得问心无愧




相关报道:河南省教育厅:新建学校幼儿园要规划安全设施 2013-01-05 09:21:39
          潢川4岁男童没带作业本 遭幼儿园老师轮番鞭打 2013-01-04 09:59:15
          河南出台幼儿园管理办法 幼儿入园以玩为主 2013-01-04 09:34:08
          河南出台幼儿园管理办法 幼儿入园以玩为主 2013-01-04 09:17:49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幼儿园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