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大学生十大另类职业排行榜

2011年07月12日06:00      半月谈网             _COUNT_人评论

  随着大学毕业季的来临,一批高校毕业生游走在一场场招聘会和双选会之间。“僧多粥少”,伴随着高校扩招而越来越庞大的大学毕业生群体、趋于饱和的工作岗位、全球范围内金融危机的持续影响,大学生在就业选择上是“八仙过海各显其能”。

  半月谈网对近年来大学生“另类就业”情况进行了盘点,根据另类指数列出了一个“大学生另类就业排行榜”:

票贩子票贩子

  第一名:票贩子

  另类指数:五颗星

  可借鉴指数:两颗星

  据《北京晨报》报道,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批捕科科长秦建明介绍,2011年春运期间北京批捕的票贩子人数比往年成倍增长,倒票案还出现了一些新特点:倒票案的嫌疑人文化程度普遍提高、倒票的方式更加多样、交易地点趋于隐蔽。被批捕的票贩子50%至60%是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入选理由:

  大学生的择业目光竟然聚焦到票贩子身上,真是让人大跌眼镜。倒票手段不断升级,票贩子的素质也亟待提高。网上发帖、秘密交易,与警方斗智斗勇,这样的能力也是不容小觑的,况且“黄牛”人人喊打,这是对道德心和公德心的拷问,倘若一不小心背了个骂名,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相关报道:李小冉不够职业还是导演足够色情? 2011-07-08 10:53:46
          信阳涉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太福专访 2011-07-07 09:52:56
          相亲最吃香和最易失恋职业大盘点 2011-07-07 08:29:20
          女性最赚钱的十大职业 你入对行了吗 2011-07-04 11:41:2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职业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