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薪金竟为负数 4名大学生当街讨薪

2012年03月28日06:00      中国新闻网             _COUNT_人评论
工作薪金竟为负数 4名大学生当街讨薪工作薪金竟为负数 4名大学生当街讨薪

  “工作多日竟拿到-65元?”23日下午,山西4名大学生手持自制讨薪牌,站在该省省会太原某大型商场的一家日资品牌店门口表示抗议。

  来自太原理工大学的当事学生李某介绍,春节前,看到一家名叫“Honeys”的日资女装品牌门店以每天70元人民币的薪资,在网上招聘小时工,便和其余3名来自山西其他高校的学生唐某、李某、王某一同应聘成功。

  2012年1月初,正逢龙年春节将至,该店生意火爆。4名大学生入职一月后,由于每人绩效不同,拿到2000元到3000元人民币不等的薪酬,但被告知,该店当月丢失货品38件,每人被扣除439元补充货款。

  2月中旬,临近新学期开始,4名学生提出辞职时,再一次被告知,货品再次丢失,且数目比第一次多,每人又被扣罚工资415元。半月下来,他们分别拿到低至5元、215元和635元,其中工资最低的竟被扣至负数。

  李某称,自己和其余3名同学愤愤难平,找到店方要求得到合理解释遭拒后,决定用举牌讨薪抗议方式维权。

  据了解,该门店并未与当事学生签订劳动合同。记者就此事联系到该店店长苗某时,其对此事采取回避态度,“我不会跟你说任何事情。”




相关报道:大学生勤工俭学发传单没能通过政审 2011-12-07 06:30:07
          打击违法散发小广告 常遇勤工俭学学子(2) 2011-08-18 17:41:22
          打击违法散发小广告 常遇勤工俭学学子 2011-08-18 17:41:22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工作 薪金 负数 大学生 当街讨薪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