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女硕士找工作学历太高被拒冒充本科生

2013年01月05日09:25      汉网-武汉晨报             _COUNT_人评论
女硕士找工作因学历太高被拒后冒充本科生女硕士找工作因学历太高被拒后冒充本科生

  读完武大硕士研究生,本以为能轻松找个好工作,哪知在面试时竟被一所二本院校毕业生给PK下去,这让24岁的女生王丽娜(化名)很伤神:硕士文凭啥时候起从“敲门砖”变“拦路虎”了?于是,她修改简历,在上面列明自己只是本科学历。

  上周末,在武汉本地一家知名地产公司招聘会最终轮面试环节,王丽娜与江汉大学一位本科毕业生“狭路相逢”。本以为凭学历就可以轻松PK掉对手,却被用人单位以“学历太高”为由拒之门外。

  “高学历什么时候成了一种‘负担’了?”王丽娜很想不通。

  从小就是“学霸”的她,一路从重点中学考取武汉大学,期间还辅修了工商管理专业双学位,大四上学期就获得了免试读研资格。在她看来,文凭、证书这些“硬件”是找工作的“敲门砖”。

  残酷的现实是,去年硕士毕业后,半年时间跑了40多场招聘会,到目前仍未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找工作时王丽娜逐渐发现,很多单位对学历要求并不高,大多数情况下,只标明“学历本科及以上”,她和不少研究生同学纳闷:和本科生同场竞聘,“受伤”的为何总是他们?她决定“隐证”求职,只在简历上列明本科学历。

  据《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数据显示,近几年,硕士生的就业率连续下降甚至不敌本科生。武汉大学社会学专家尚重生教授建议,拿着硕士研究生文凭的求职者,要舍掉傲气和躁气,放下身段,脚踏实地,从人格、心态、观念上寻求转变,才能成为真正的精英。

  推荐阅读

  学生自制网站解决占座难 手机摇出空教室

  中国高校最恐怖十大专业 中文历史均上榜

  绝对不能纵容孩子的五件事情

  于丹被北大学生轰下台:我做得问心无愧




相关报道:女硕士找工作因学历太高被拒 冒充本科生应聘 2013-01-05 07:47:13
          硕士女老总为给初二女儿陪读 弃高薪甘当宿管员 2012-11-30 08:02:00
          湖南女硕士女博士已有近五万人 2012-11-29 09:59:01
          女硕士频请病假遭辞退 高智商低体能引忧 2012-11-14 09:19:59
          女硕士生开店陪睡不卖身 60美元一小时 2012-11-02 16:58:2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女硕士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