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90后大学生寒假实习求经验 辛苦却也充实

2013年01月30日09:56      新华网             _COUNT_人评论

  新华网太原1月30日电(梁爽、王菲菲)高校大学生陆续迎来他们的寒假生活。记者采访发现,由于今年春节较晚,很多“90后”大学生不再宅在家,而是选择“小实习”,到社会中试水“求经验”。

  小颉是中国语言大学金融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今年寒假,她主动找到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实习。“没办法,北京的就业压力大,我也不准备考研,只能拼命在假期攒点实习经历为将来求职增加砝码了。”已经实习一周的她,经常要在不同的单位之间往来递送材料。虽然辛苦,但她依然很高兴,“最开心的就是有任务出去了,可以接触不同的人和事,既能熟悉会计工作,又能锻炼自己为人处世的能力。”

  “宅在家里没劲,每天睡觉、上网、打游戏,想想将来,就觉得压力大。明年大四要开始‘大实习’,原先一点实习经历都没有,所以这个寒假必须锻炼锻炼。”家住郑州的小徐是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几经努力,他终于在一家媒体得到了做见习记者的机会。“刚来的时候,和老师交流很少,自己摸索的过程特别艰难,每天浏览大量网页寻找新闻线索,自己想选题、做采访、写稿件,体会到了做新闻的辛苦,也明白了自己的缺陷和以后发展的方向。我会好好努力,在这次实习中多收获一些,多学习一些。”他说。

  山西省社科院教育专家赵雨林表示,大学生寒假实习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独立意识和积极应对未来挑战的心态,但是由于寒假时间短等原因,大学生实习基本还是做初级的工作,不应抱功利目的,而应该踏踏实实把实习作为了解社会的一步。




相关报道:寒假补课怪象:学生越补越“忧” 2013-01-30 09:14:36
          孩爹孩妈准备好了吗 幼儿寒假安全指南 2013-01-29 15:35:01
          寒假到安全健康很重要 父母做好准备了吗 2013-01-29 11:01:16
          寒假孩子易患“电玩”后遗症 教家长4妙策 2013-01-29 09:32:33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寒假实习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