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考研考公务员找工作:大学生称压力大

2013年03月11日09:58      中国江苏网             _COUNT_人评论

  从昨天开始,我市各高校的大学生陆续开学上课,寂静了一个月之久的大学城一下子热闹起来,周围的小吃店、网吧等也生意渐好。大学生们回校异常忙碌,有的忙英语、计算机等级考试,有的为考研考公而努力,大四的学生则奔波在找工作的路上……无论如何繁忙,警察提醒大学生们,开学伊始一定要注意防盗防骗。

  大学生开学,校内校外热闹非凡

  2月25日,江苏省食品技术学院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天。为了了解食堂的卫生状况及学生对菜品的要求等,学校的领导到了食堂跟学生一起共进午餐,这让偶遇校长的学子们倍感兴奋。2月26日,淮阴工学院、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也陆续开学。一时间,教室里人来人往,球场上人声鼎沸,大学城一下子焕发出了活力。

  除了校园里人头攒动外,新学期开学,商机无限的大学城在开学后也焕发了生机。沙县小吃、兰州拉面、鸭血粉丝、瓦罐面……各色的招牌下,迎来了一波又一波刚刚开学的大学生顾客。新的一年刚刚开始,小吃店的老板们迎来了一个开门红。

  “新学期到来了,我们也结束了假期,开门做生意,开业这几天的生意不错,希望全年都能生意红火。”一家沙县小吃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在大学城有多家沙县小吃,却都不愁没有顾客,关键是小吃符合学生们的口味和消费能力。同样,提前营业十多天的兰州拉面馆生意也开始好转,开学前的冷清一扫而空,每天都是顾客盈门。

  考研考公找工作,大学生们称压力山大

  昨天是淮阴工学院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校园里的学子们抱着书本匆匆地从一个教室赶往另一个教室。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因为这个学期一开学就有很多重量级考试,所以学生们的学习热情非常高,但同时学习压力也不小。

  记者采访了一位淮阴工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的大四学生小周,她告诉记者,回校的第一件大事就是报考江苏省公务员,之前她也参加了国家公务员的考试,但是没能考上,这次她打算认真备考。此外,小周的同学告诉记者,班级里一部分参加考研的同学因为已经获知了考研成绩,能进面试的在准备复试,有的则在积极地找工作。

  大四学生为就业、为考研忙碌着,大三的学生也不轻松,他们对即将到来的大四有些小小的恐惧。一位英语专业的女生说,她现在在准备考研,但是考研也并不是唯一的出路,具体将来怎么走,她还需要继续摸索。

  3月中下旬,江苏省的英语和计算机等级考试将陆续开始,一些报考这些等级考试的学生也开始上自习备考了。“多拿一些证书对将来就业总会有好处。”一位同学总结说。

  警方提醒:开学初要注意防盗防骗

  每年新学期开始都是针对大学生的盗窃案、诈骗案的高发期。

  枚乘路派出所警察王舒告诉记者,刚开学就接到了一起学生手机被盗的报案,后查明是邻宿舍一男生趁刚入校状况混乱偷走了同学的手机。王舒提醒大学生们新学期刚开始一定要提高警惕,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同时开学后,一些利用网络、电话等手段诈骗大学生的不法分子又会出现,大学生同样要提高警惕,购买物品通过正规渠道,不要轻易相信他人,以免上当受骗。(记者 肖秀丽 通讯员 王舒)

 




相关报道:中国好声音冠军梁博考研成绩成谜 2013-03-01 11:49:36
          考研热催生占位锁 为占座学生使出36计 2013-03-01 11:36:12
          考研后申请今年留学仍有机会 2013-02-26 13:41:04
          开馆首日考研学生跳窗砸门抢座位 2013-02-26 10:51:54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考研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