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许昌晨报)

  本报讯 (记者 田建军 通讯员 王春莉) 襄城县一名刚满13岁的小学生,骑一辆摩托车,带着两名12岁的同学逃学后一路来到魏都区,准备进行“一日游”。细心的民警发现后,立即开车将他们送回。民警的认真负责让各位家长十分感激,再三承诺今后将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和法律知识教育。

  3月10日11时许,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第二执勤大队民警周彦忠在七一路执勤时,突然发现一辆摩托车的驾驶者是未成年人。骑摩托车的男孩儿满脸稚气,未戴安全头盔,所骑的摩托车没有按规定悬挂车牌。更令他震惊和担忧的是,摩托车后座儿上还坐着两名看上去更小的男孩儿。在车来车往的大街上,危险随时会出现。

  随后,甄忠杰等交警对3名男孩儿进行了详细询问,得知驾驶摩托车的男孩儿刚满13岁,乘坐摩托车的两名男孩儿都为12岁。3人都是襄城县双庙乡某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当日早上相约一起到许昌市区进行“一日游”。

  甄忠杰立即将3名男孩儿的交通违法行为向大队长李洪涛进行了汇报。随后,李洪涛安排民警先安顿好3名男孩儿和摩托车,以保证他们的安全,然后与他们的家长取得了联系。

  中午,甄忠杰先安排孩子们在机关餐厅吃饭,然后于13时30分许派专人开车将他们送回家。

  交警提醒广大家长,未成年人安全意识淡薄。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应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法律知识教育,让孩子从小认识到哪些行为是危险的、违法的。如果家长对未成年人监护不力,可能使孩子和公共安全都面临不安全因素。

  在上述交通违法案例中,交警按照《关于依法查处清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通告》的要求,将男孩儿驾驶的摩托车予以扣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