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平原晚报

524条交通违法罚单摞起来厚厚一沓524条交通违法罚单摞起来厚厚一沓

  3月21日,记者从新乡市交管部门获悉,警方不久前查获的一个交通违法“大户”,就连干了几十年的交警也大吃一惊,司机张某被查扣后,其罚单摞起来竟然将近10厘米,一共524条,光罚款就缴纳了76750元。

  2015年年底,省交警总队曾通报了一批违法高达100条以上,且长时间未处理的机动车辆,其中新乡市一些“违法大户”赫然在列。在通报下达后,新乡市交管部门迅速行动,通过智能监控中心,对通报车辆进行严密缉查布控。

  2015年11月2日上午9时30分许,正在路面巡逻的市交通管理支队机动大队接指挥室通知,在金穗大道与劳动街交叉口,发现一辆被省交警总队通报的车辆,民警随即赶赴现场,将该车查扣。但当事司机张某以自己不是车主为由,并未到警方接受处罚。

  从今年2月份新乡市交管部门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以来,机动大队民警多方联系、多次劝导,反复对其讲解相关法律常识,张某最终明白了事态的严重性,并放弃侥幸心理,同意到机动大队接受处理。3月14日,张某来到市交通管理支队机动大队违法处理室,承认了自己的524条交通违法行为,并同意缴纳违法罚款。目前,当事人所造成的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已全部处理完毕,共计缴纳罚金76750元,其处理后的罚单摞起来高达将近10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