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周口晚报

  “我要搭车去北京,管它下雨或刮风。”一位智障妇女一直说的这句话,让闻讯赶来的新周高速交警和路政队员啼笑皆非。

  4月25日,新周高速周口段下起小到中雨。13时10分许,市交警支队新周高速大队接过往司机报警称:在新周高速103公里处,有一智障妇女在超车道拦截过往车辆。

  随后,新周高速大队带班负责人卢新亚带领交警赶往现场,同时通知高速路政大队就近派员先期到事发点段采取紧急措施。

  13时30分许,赶到现场的高速交警和路政队员劝离当事妇女时发生了开头一幕。

  为尽快消除道路通行隐患,防止意外事故发生,高速交警与当事妇女进行交流沟通,防止其行为过激,逐步打消其抵触情绪。最终,高速交警将其扶上警车,带离高速公路。

  接着,高速交警先后向扶沟县公安局、扶沟县民政局等单位询问近期走失人员情况,均未取得相符信息。在扶沟县民政局,高速交警在与当事妇女拉家常中,该妇女无意中提到其在扶沟县练寺镇有两个女儿。高速交警立即带其前往练寺镇派出所,并在派出所民警和附近群众的配合下与该妇女丈夫周某取得联系。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家里从昨天一直找她,都快找疯了,谁知道她跑到高速上去了。”周某激动地说(如图)。

  在听取高速交警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后,周某表示要好好监护智障妻子,再也不让她跑上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