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安阳晚报

杨女士家中墙体上的裂缝。杨女士家中墙体上的裂缝。

  □记者 李坤 实习生 牛婕妤 文/图

  “新房刚装修完墙面就出现了很多裂纹,随后装修公司将刚刷的乳胶漆铲除后,才发现是墙体上的裂缝导致乳胶漆出现裂纹的,花了40余万元买的新房现在却不能住,你说气人不气人。”昨日,市民杨女士向记者反映称,2015年她购买了位于灯塔路东段美巢蓝钻小区一套住房,今年3月装修后却发现墙面上出现了许多裂纹,装修公司称是房屋墙体质量有问题导致乳胶漆出现了裂纹,买了新房却难以入住,这令杨女士烦恼不已。

  业主:新房刚刚装修完 墙面出现多处裂纹

  当日上午,在杨女士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位于灯塔路与光明路交叉口的美巢蓝钻小区1号楼2单元2402户杨女士的家中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解。记者在杨女士家中看到,其家中客厅及卧室的墙面上有不少裂纹,有的墙面上刚刷的乳胶漆已经被铲去,露出灰色的墙体,在灰色的墙体上有一道深约1毫米的裂缝。杨女士告诉记者,正是墙体上的这些裂缝才导致乳胶漆出现开裂。

  据杨女士介绍,她是今年3月开始对这套房屋进行装修的,4月中旬房屋基本上已经完成装修。在装修验收时,杨女士发现刚刷完乳胶漆的墙面上有四五道裂纹,随后杨女士发现这些裂纹越来越多。“现在满屋的墙面基本上都有这种裂纹,我粗略地查了查一共有80多处,其中最长的裂纹能达到两至三米。”杨女士说,随后她将此问题反映给了装修公司,装修公司派人到现场将有裂纹的乳胶漆铲去后,却发现灰色的墙体上有许多细小的裂缝。

  装修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杨女士,正是因为墙体上这些裂缝导致乳胶漆出现裂纹,与装修并无任何关系,是房屋墙体质量有问题导致的。

  装修公司:墙面出现大面积裂纹非常少见

  正在记者采访时,负责为杨女士装修房屋的装修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赶到了杨女士家中。据该装修公司运营总监李桃伟介绍,墙面在粉刷乳胶漆后出现三四道裂纹属于正常现象,但像杨女士家中墙面出现这种大面积的裂纹非常少见。

  “当时在接到杨女士反映的问题后,我们便来到杨女士家中,将出现裂纹的乳胶漆铲去,发现出现裂纹的乳胶漆下面的墙体都有裂缝。不仅如此,出现裂纹的墙面都属于非承重墙,承重墙上面刷的乳胶漆并没有出现裂纹。这说明是墙体裂缝导致乳胶漆出现裂纹,与装修并无关系。”李桃伟说,墙体出现裂缝很有可能是,施工时选用的材料不合格或者水泥、沙子调配的比例不对导致的。

  “如果是我们装修出现的问题,我们肯定会负责为业主维修,但现在墙体本身出现质量问题,与装修并无关系。”李桃伟说。

  开发商:

  墙体本身不存在质量问题 愿通过协商尽快解决问题

  眼看着新房装修好了却不能入住,杨女士随后联系了小区物业公司及小区开发商,希望通过协商解决问题。

  “当时物业公司也找人来看过房子,双方都同意协商解决该问题。随后我提的要求是,让他们把重新维修的钱给我拿出来,我自己找人修,他们当时也同意了,可后来签协议时对方却反悔了。”杨女士说,后来对方又提出来由他们负责维修,由于当时心存疑虑,杨女士并没有同意,可随后再找小区物业公司及小区开发商进行协商时,对方却一直进行推诿。

  那么,新装修房子的墙面为何会出现大面积裂纹?是不是如装修公司所说是由于墙体质量问题导致?带着疑问,记者联系上了美巢蓝钻小区开发商一位陈姓负责人。据该负责人介绍,杨女士在反映该问题后,他们也曾联系承建商到现场查看情况,初步判断并不是墙体质量出现问题导致,可能是由于装修时施工不当,导致裂纹出现。

  “但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承建商同意对杨女士家中出现裂纹的墙面重新进行维修,我们也一直在协调这个事儿,希望能把这个问题尽快解决。”该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