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图显示,那篇被删除的文章称: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位于河南省郑州市,2013年更名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在此之前,曾用名华北水利水电学院。”

  “这三所华北开头的大学,要么在郑州、要么在唐山、要么在廊坊,各不相同却都改名为华北xx大学,大家还知道哪些这种名字很大气,却是改名改出来的学校,欢迎在评论区告诉大家。”

  为母校发声,华水学子力挺老师“讲校史”

  长微博发布后,立即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声援,与@昕飞扬1996 一起为大家科普“华水历史”,并称“污蔑者、造谣者,要么是居心叵测,要么是孤陋寡闻”。

  “1951年由共和国的第一任水利部长傅作义将军在北京创立;1958年升格为本科学校北京水利水电学院,同年开始招收留学生;1963年开始培养硕士研究生;为支持华北地区水利建设,1969年作为北京十三所重点高校之一迁出北京到外地办学;1981年成为改革开放后首批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之一。1987年,根据水利部给学校的定位,华水搬迁到郑州办学;2001年,华水作为最后一批划转地方的部属高校,由水利部划转到河南省;2013年,在与其他单位联合培养博士生26年后,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同年更名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该校诸多校友更是愤怒回击:

  @枫林晚_雨:华水是骗子,那陈雷是如何骗过国家成为水利部部长的,刘慈欣是如何骗过整个科幻小说界获得雨果奖的,我们是如何骗过国家教育部更名大学的……如果这都叫骗那我宁愿上当受骗,退一亿步讲,我们“骗”得光明正大,心安理得。

  @Guanrher:也许我们学校的教学资源、师资力量与综合实力比不上那些985、211高校,但学校的老师都是认认真真地教学生,学校也是尽心尽力地培养每一名同学,你们作为新闻媒体可以说我们差说我们排名落后,但说学校在欺骗社会,这是无法容忍的。

  @AichiAichi:凭什么说华水骗人,华水是当年中国水利部亲自批下来的三所大学其中的一所,她可能不优秀,但是她也不会骗人。

  @Mc灬灬灬灬灬:我们华水能代表中国出席金砖国家大学峰会,为国争光,网易呢?

  @勇敢的奔奔跑:网易这是在重新定义骗子么?如果这么说,那我也得傲娇地承认我也是骗子学校毕业的,但是我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