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图

  16日上午,市民鲁女士投诉称:她9年级的女儿在学校上课时,被荥阳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执法人员以“被投诉有传染病”为由带出教室,询问一个多小后,称她没有传染病。女儿同学们都知道此事,女儿觉得自己被歧视,精神受到极大伤害,不敢去上课,“想从四楼跳下去一死了之”。

家长鲁女士家长鲁女士

  家长投诉:女儿在学校课堂被调查“传染病”

  16日上午9时,在荥阳康泰路学府路口荥阳三中门口,家长鲁女士介绍了女儿张玉(化名)在该校“被传染病”的经过:

  15日上午9点左右,荥阳市卫生计生监督所陈国良副所长带着两个科员便衣赶到学校,要求进校内检查,称有人投诉这里一名学生患了传染病。因为学校是特殊单位,为了让学生安心学习,学校称必须和教育局沟通。但是,三人开着车堵门,坚持要求进入,并跟学校说这名患传染病的女生叫张玉,如果因为学校不让他们进而导致传染病蔓延,学校要负责任。最终,学校开门让他们进入。

  “他们在没有和家长沟通的情况下,把我女儿从正上课的教室带出来,问她病情。我女儿被调查近一个多小时后,他们说没事。我女儿从昨天下午到现在不敢回教室,只想从四楼跳下来一死了之,我很担心孩子的安全。”鲁女士说着就哭了起来,卫生执法部门至今也没有一句安慰学生的话,也不到教室给学生们讲清楚,“我女儿马上就中招了,这事已经直接影响我女儿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