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谁干的好?谁的不好?现在都知道了!今天(5月20日)下午召开的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了全省1到5月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综合考评结果。

  先看看都是谁给全省空气质量“添污”了!

邓州市、灵宝市和郏县上黑榜 被通报邓州市、灵宝市和郏县上黑榜 被通报

  全省1到5月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综合考评不合格的市县有:邓州市、灵宝市和郏县。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其中,邓州市PM10平均浓度122微克/立方米,比省直管县(市)均值高8微克/立方米;PM2.5平均浓度78微克/立方米,同比增加5微克/立方米,比省直管县(市)均值高10微克/立方米;集中供暖、散煤治理等重点工作进展缓慢,上报工作情况不实。一季度实地督查和4月份考核结果均位居省直管县(市)倒数第一位。

  灵宝市涉重金属企业监督管理不到位,供热及管网工程尚未开工建设,“小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取缔不到位,燃煤散烧取缔任务仅完成20%。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郏县4月份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倒数,应建仓储心和10个配送网点无实质性进展;燃煤散烧取缔任务仅完成24%,施工工地扬尘防治达不到“六个百分之百”要求。

  对于综合考评不合格的邓州市、灵宝市和郏县给予全省通报批评,要求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问题整改。分包督导组要强化督查,督导整改工作按期完成。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于6月5日起,组织对相关市县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对整改不到位、措施不落实、问题依然突出的地方,将根据执纪问责有关规定向省纪检监察部门提出追责建议,依纪依规严肃追究市县党政领导和分包督导组的责任。

  干得好 得表扬

  综合考评较好的5个省辖市分别是:信阳市、新乡市、驻马店市、商丘市和济源市。综合考评较好的4个省直管县(市)有:永城市、滑县、汝州市和长垣县。综合考评较好的2个省直单位为省发展改革委、省电力公司。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前十的县(市、区)有:睢县、宁陵县、民权县、虞城县、夏邑县、柘城、南湾风景管理区、栾川县、桐柏县和舞钢市。

  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宣传做得好也被表扬了

  中国环境报、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河南日报等9家新闻媒体被评为服务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优秀新闻媒体单位。

  对上述综合考评较好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排名前十的县(市、区),工作优秀的省直单位和新闻媒体,予以全省公开表扬。

  ([动真格]大气攻坚考评不合格!邓州市、灵宝市、郏县被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