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张雅平

  近日,不少郑州人的微信朋友圈都在传播一条消息:2018年1月1日起,郑州市绕城高速仅对通行ETC车道的郑州籍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通行人工车道的郑州籍小客车正常缴费。8月2日,还有部分市民称从部分银行也收到了相关信息。

  那么,这条消息是真的吗?8月3日下午,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监控收费通信服务有限公司由发言人薛楠正式进行回应:我公司已关注到,关于调整行驶郑州绕城高速郑州籍小型客车免费政策的讨论。截至8月3日,我公司未收到省交通厅或郑州市政府关于此事的任何通知。

  “部分市民从银行收到的短信是8月2日发的,今天是3日,截至今天,我公司未收到省厅或郑州市政府关于此事的任何通知。”薛楠表示。

  据悉,2015年12月18日,河南省交通厅与郑州市人民政府重新签订《关于郑州籍小型客车行驶郑州绕城高速公路通行费缴纳问题的合作协议》,约定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继续实行郑州籍小型客车行驶郑州绕城高速公路免收车主通行费政策,全部通行费由郑州市财政按照“通行费100%支付,一月一结算”的原则全额统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