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晚上,高速大队民警在长济高速豫晋界邵原公安检查站执勤时,查获一辆非法运输危化品车辆。

  当日晚上22时10分许,高速大队副大队长宋彬带领民警高运杰、杨玉林、刘朋伟等在长济高速豫晋界邵原公安检查站执勤时,发现一辆号牌为豫HH2128-豫H101N挂的重型半挂车车辆货厢蓬布盖的非常严实,凭着职业的敏感性,民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神色慌张,当民警询问时,支支吾吾,答非所问,民警立即对车箱进行了检查,原来拉的竟然是三十余吨危险化学物品电石。经查,该车系普通货运车辆,拉的是碳化钙,俗称电石,属于非法运载危化品,驾驶员王某,系焦作市中站区人,车上无押运人员,从内蒙古运输电石返回焦作。

  据了解,碳化钙俗称电石,遇水或湿空气能迅速产生高度易燃的乙炔气体,在空气中达到一定浓度时,可发生爆炸性灾害,幸好当时济源天气比较好,如遇下雨,有可能后果不堪设想。

  鉴于此案涉及治安案件,当夜高速交警将案件移交至辖区王屋社区警务队,王屋社区警务队依法对该名驾驶人处以治安拘留七日的行政处罚。高速交警温馨提示:河南省高速公路禁止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通行,请合理选择出行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