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钟内数名幼儿被糖果“拐”走!郑州民警这个演练吓家长一身冷汗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新昌 文图

  3月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活动启动,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各派出所走进中小学以及幼儿园开展宣教。今天上午,通泰路派出所社区民警袁银杰、朱琳走进贝宁幼儿园,组织了一场特殊的防拐防骗演练活动。

  “校园安全无小事”、“校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郑东分局围绕“监督指导、安全防范、宣传教育”三个环节,突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三个抓手,组织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隐患整治进校园、矛盾排查进校园、案件防控进校园、应急演练进校园“五个行动”,全面实现不发生校园暴力恐怖案件、不发生校园个人极端事件、不发生校园重大侵害案件、不发生校园重大安全事故、不发生影响恶劣的涉校舆情炒作事件“五个不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演练环节看到,民警着便装扮演各种角色,通过零食、手机等电子产品“诱拐”儿童。在短短十分钟内,有儿童接受了“陌生人”糖果,甚至还有几名儿童坚持要跟“陌生人”同行。

  演练结束后,民警在操场上给孩子们面对面的上了一堂防拐防骗安全教育课。指出了演练中部分幼儿存在的问题,并通过生动有趣的问答形式,引导大家正确认识警察职业、正确认识被拐骗的危险性、正确面对利诱防止受骗……气氛欢快热烈,课程内容贴近小朋友的心理特点,生动有趣,易于理解,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受到了孩子们的关注和喜爱,使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防拐防骗意识。

  活动结束后,幼儿园老师们也纷纷表示,警园互动这种安全教育方式,对幼儿从小培养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幼儿园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愿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

  来源:大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