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5年投资近5亿,打造郑州市区免费的4A景区

  2017年12月28日,映象网以《郑州樱桃沟5年投资近5亿 终成市民家门口的免费4A景区》为题,报道了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景区,经过巨资投入,终成市民免费的4A景区。

  据了解,为了创建4A景区,二七区委、区政府专门成立了“创建4A级景区工作领导小组”,区长任组长、常务副区长任常务副组长,分管区长任副组长,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二七区将樱桃沟创建4A景区作为“一号工程”全力推进。

  为加快樱桃沟景区创建国家4A级景区工作,二七区委、区政府调动多方力量持续强化“两项投入”进行旅游资源开发,全面加强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据统计,二七区政府投资近4亿元,加上其他各方面的投资,近5年来,樱桃沟景区投资近5亿元。

  2017年11月24日,省、市景评委领导专家莅临樱桃沟景区,开展国家4A级旅游景区终评验收工作。

  2017年12月18日,河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对申报4A景区的14家景区进行公示,樱桃沟赫然在列。2017年12月24日,樱桃沟景区正式升级为4A级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