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沟管委会:反映过多次,一直没有结果

  “最早的时候,这个河里的水是从梅山下来的泉水,村民的生活污水少,并不污染。这里的河水向下流的过程中,自己就净化了。那个时候,我们樱桃沟村并没有什么影响。现在泉水干了,河不能自净了。再加上这些年二七区拆迁后,与新郑接壤的龙湖镇热闹了,去梅山村租房的人越来越多,梅山成了附近最大的都市村庄了,原来1000多人,现在一个村里就有几万人,并且还在增加。他们产生的生活污水,就越来越多了。污水顺了河沟流下来,就存到这里。树大量死亡不说,原来河沟内的草也没有,小鱼小虾也没有了。现在还温度还不高,如果到了夏天,这里苍蝇蚊子才多呢。刚创立的4A景区,非被污水弄坏不可。”樱桃沟管委会工作人员郭宇龙说。

  郭宇龙说,他们向新郑市龙湖镇以及环保部门反映过多次。每次反映,对方都说马上行动,但都没有结果。

  郭宇龙担心上游流下来的污水越来越多,再不治理,将对樱桃沟景区形成巨大威胁。如果到了雨季,一下大雨,污水漫塘后,向下流入东湖和西湖,顺老奶奶庙遗址西边,进入竹海钓鱼沟了,会把整个景区给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