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公共频道

  2018年3月28日

  开封市一名11岁的少女

  因为腿部骨折

  被送到开封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接骨手术

  可没想到的是

  病人在手术中突然呼吸停止

  抢救无效最终死亡

  …

  本是接骨治腿的一个手术

  却导致突然死亡!!

  究竟女孩身上发生了什么事?

送医接骨,女孩突然呼吸困难!几日抢救,最终还是天人两别!

  送医接骨,女孩突然呼吸困难!几日抢救,最终还是天人两别!

  图片里的少女名叫宋佳佳,今年11岁,既漂亮又可爱,谁曾想因一场接骨手术意外丢了性命,宋佳佳的家人因此都悲痛不已。

  佳佳的母亲说,2018年3月28日,她带着佳佳和弟弟在附近的广场玩,两个孩子在玩闹时,佳佳突然意外摔伤。

  见状,佳佳的母亲赶紧拨打了120,并带着孩子前往开封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检查。

  经过各种检查,佳佳被确诊左腿大腿骨折,考虑小孩子好动,院方决定需要进行急诊接骨手术。

  听到佳佳只是要做一个接骨手术,佳佳的父母也放下了心,可是之后发生的事情却是谁也没有想到的。

  3月29日凌晨5点左右,佳佳在麻醉后出现了呼吸困难的情况,医生立刻停止手术,对孩子采取了抢救措施,经过抢救佳佳恢复自主呼吸,医院赶紧将佳佳转入了ICU急救病房继续抢救,可是经过几天的抢救却还是没能挽回佳佳的生命。

各有说辞,死亡原因成谜

究竟是谁的责任?

  佳佳的离去让所有人都感到惋惜,更让佳佳的父母陷入到了巨大悲痛之中,但是在悲痛之余,佳佳的父母也产生了一个疑问。

  本来一场接骨手术,并没有什么风险,为何佳佳会突然出现心跳呼吸停止?究竟在手术的过程中发生了什么呢?

院方认为,佳佳在麻醉时出现问题,是有客观原因的。

  院方认为,佳佳在麻醉时出现问题,是有客观原因的。

  因为佳佳在2岁时就做过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并且气道也有些狭窄,这些都有可能引起意外的发生。

  对于院方所说的情况,佳佳的母亲并没有否认,可是她认为,佳佳虽然有先天性心脏病史,但当时手术非常成功,佳佳这些年的身体也非常健康。最重要的是,在手术前,他们就给医生说过孩子情况,并没有任何隐瞒。

  佳佳的母亲认为,医院是在了解过孩子的病史后,选择进行手术的。现在院方说自己隐瞒孩子的病情,只是为了掩盖另一个问题而已。

  麻醉知情同意书上显示,签字的时间是3月30日,佳佳的父亲宋剑威告诉记者,手术前根本就没人给他们说过这些问题,签字也是在佳佳转入重症监护室之后的事。

他认为医院根本就没尽到提前告知的责任,这才导致了佳佳的死亡。

  他认为医院根本就没尽到提前告知的责任,这才导致了佳佳的死亡。

专家意见,医院负轻微责任,家属不服!

第三方介入,能否找回公道!

  对于宋剑威的质疑,开封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患办主任 邵磊表示,现在此事正在由开封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员委员会进行调解,他不便作出解释,但是只要开封市医调委给出处理意见,院方一定会负责。

  开封市医调委在处理医疗纠纷的时候,通常都是由医患双方和医调委,从开封市医学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三位专家,对诊疗过程进行技术分析并给出处理意见。

现在分析意见已经出来,并拿给了宋剑威一家。现在分析意见已经出来,并拿给了宋剑威一家。

  专家分析意见中指出,因患者曾有先天性心脏病史,全麻后因自身心脏原因出现呼吸心跳骤停。而院方在麻醉前没有尽到明确的告知义务,并对高危麻醉患者的麻醉风险评估不足,但并不是导致患者出现麻醉意外,最终死亡的主要原因,故院方在纠纷中负轻微责任。

  对于这样的结果,宋剑威一家却难以接受。

  宋剑威认为,专家给出的意见不公平,不愿接受这样的结果。可是院方又不能私自赔钱了事。信访调解员对此首先提出了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认可开封市医学专家们给出的分析结果,并在浮动范围内顶格赔偿,粗略估算宋剑威会得到15万左右赔偿。

这样的办法宋剑威一家能够接受吗?事情发展到这样的局面,究竟该如何解决?

  这样的办法宋剑威一家能够接受吗?事情发展到这样的局面,究竟该如何解决?

  希望宋剑威一家能够早日得到

  合法合情合理的赔偿

  医院误诊误判导致病人死亡的新闻

  这些年大家应该看过不少

  对于这次医疗事故的赔偿

  你怎么看?

  欢迎在评论区里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