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陕州区观音堂镇江树腰村党支部书记王铁成违反工作纪律等问题。

  2016年5月,在村组未推荐的情况下,王铁成直接将9户贫困户名单递交村委会讨论,并确定为贫困户。2016年5月,王铁成接受来村开矿的李某2万元协调管理费未入村账,用于村务开支。王铁成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8年3月23日,王铁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灵宝市朱阳镇鱼仙河村村委会副主任吕军正违规领取退耕还林补贴等问题。

  2013年至2016年,吕军正在其承包的退耕还林地未达到退耕还林标准的情况下,违规领取退耕还林补贴2.592万元。2015年至2016年,吕军正利用担任村烟草专干职务便利,违规将烟草种植收购合同转借他人谋利。2018年4月4日,吕军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所得予以追缴。

  3。卢氏县文峪乡王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付小虎违反群众纪律等问题。

  2013年3月,付小虎违规接收外迁人口5户15人,收取2.7万元入户费未入村账,用于村务开支。2016年4月,付小虎与其他村干部商议后,违法出售村集体土地做坟地,所得0.4万元未入村账,用于村务开支。付小虎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8年4月17日,付小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4。灵宝黄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马忠孝、地探技术部经理吕增旺扶贫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

  马忠孝担任灵宝市豫灵镇姚子头村第一书记期间,伪造帮扶对象签字,致使帮扶对象个人扶贫档案资料与实际不符。帮扶责任人吕增旺在未调查清楚帮扶对象实际收支情况下,填报帮扶对象档案资料。2018年4月20日,马忠孝、吕增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三门峡市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