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 沈翔/图

  国庆长假第三天,河南的天气依然很美好,晴空万里,空气质量也给力。在阳光的助力下,全省气温一路上扬,午后最高温度多在27度左右,相比10月2日上升了1-2度。

  预计今明两天,全省天气相当平静,气温也比较平稳,每天的天气基本是前一天的复制 粘贴。还在家窝着的,劝你出门转悠转悠。不过,返程时,一定要注意。因为,冷空气要来了!

  6日有弱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省,受其影响,6日白天,西部、北部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晴天。西部、北部有偏北风3到4级。

  6日夜里,淮河以北多云,其中西部局部有阵雨;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气温较前期有2度左右的降幅。

  另外,6日夜里到7日凌晨,西部、南部和中部地区预计有雾出现。正值返程高峰期间,司机朋友们需注意行车安全,谨慎慢行。

  未来三天预报

  3日夜里,西部、南部晴天间多云;其它地区晴天。

  4日,东部、南部晴天间多云;其它地区晴天。

  东南部偏东风2到3级,其它地区偏南风2到3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5到7度;其它地区11到13度。

  最高温度:西部、南部24到26度;其它地区27到29度。

  5日,东部、南部晴天间多云;其它地区晴天。

  6日白天,西部、北部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晴天。西部、北部偏北风3到4级。

  6日夜里,淮河以北多云,其中西部局部有阵雨;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省会郑州

  3日夜里到4日,晴天,偏南风2级。

  最低温度:12到13度;

  最高温度:27到28度。

  4日夜里到5日白天:晴天,13度到27度;

  5日夜里到6日白天:晴天,15度到26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