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现场 王小峰摄

  事故现场 王小峰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王小峰)10月1日上午9:10,渑池县坡头乡值班室接到该县应急办通知,称一辆满载33吨柴油的罐车行至渑坡路707棉花库处时发生侧翻,导致罐车发生泄漏,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渑池县坡头乡应急办接警后,立即通知该乡主要领导、事故发生地泰山村干部,并指令该乡安全巡查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坡头乡主要领导和泰山村两委干部到达现场后,先期对事故现场进行封锁、疏导交通、调集铲车并组织人员对罐车泄漏点实施堵漏,并配合120做好车上人员的救治工作。

  渑池县消防中队2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对罐体进行泡沫覆盖,同时对周围空气进行稀释。随后,增援特勤中队防化洗消车、吊车及导罐油罐车相继赶到事故现场。在消防、交警、环保、安监、公路等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经8个多小时紧急救援,事故罐车被成功起吊扶正,救援人员迅速实施堵漏作业和导罐,险情成功排除。

  经交警初步调查,该起事故因驾驶员操作不当导致,撞毁棉花库围墙后,发生侧翻,事故无人员伤亡,相关调查和善后处理等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