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车辆出现爆胎是非常危险的。10月15日,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执勤交警在济广高速公路豫鲁界收费站,发现一辆正在行驶的轻型货卡轮胎爆胎瘪气咯噔作响,驾驶人没有发觉在高速上欲加速往前行驶。民警当即驾驶警车鸣笛追赶将其拦停,消除了一起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据悉,当日下午15时15分许,该大队七中队中队长李勋带领民警刘通及中队人员李龙军、宋晓东等在济广高速公路豫鲁界收费站正常执勤,当对一辆驶往周口市方向的悬挂鲁RMN5**号轻型货卡正常检查后,驾驶员杜某当即加速往前赶路。这时,民警突然听到货车车轮咯噔咯噔随车滚动作响,发现该车的右后轮爆胎没气瘪了,而司机没有察觉,仍在加速行驶,非常危险。

  李勋见状,当即驾驶警车用警车喊话器和警笛对该车辆进行喊话,拦停并提醒司机车辆已发生故障,令其立即靠边停车。民警追了一公里多,驾驶员杜某才靠边停车。货车停下后,司机一脸茫然,当即下车质问民警,“不是刚才已经核实过证件,又没超员,追我干啥?”李勋来到该车旁边顺手一指右后轮,驾驶员杜某恍然大悟,非常惭愧地连忙紧握李勋的手。“谢谢民警追来告诉我,否则,后果真不敢想象”。

  随后,民警拿出警车里携带的简易工具,帮其换了备胎,并再三叮嘱杜某要细心检查车辆状况,安全文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