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图 视频 张霓/剪辑

  话说国内一些城市都禁行电动车了,咱们河南的小电电还在疯狂行驶呢,那这危险和速度也是“环环相扣”的。

  10月18日8时46分,南阳市西峡县消防接报警称:北二环与步行街交叉口一小孩的脚被电瓶车卡住,需要救助。接到报警后,西峡消防立即派出队员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经询问了解该小男孩在电瓶车行进过程中,不慎将脚卡进了后车轮无法出来。由于卡住时间过长可能导致脚部血液循环不畅,为了避免导致供血不足,指挥员立即组织队员进行施救,队员们一边安抚小男孩,一边把后轮胎中的气放掉,再用扩张器材撑开车架与车轮的间隙,随后把脚轻轻取出。

  小男孩的脚取出来后,被家人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消防部门提醒:幼儿乘坐电动自车后座非常不安全,容易造成车轮卡脚、跌落等险情,广大家长朋友一定注意安全,避免发生类似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