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文图 萌友 岳永溆

  11月11日上午,位于郑州市淮河路昆仑路附近的金山出租车公司里,失主薛大妈激动地领回到自己丢失的一万元现金。

  据失主薛大妈称,她和老伴一年前从长葛来郑州给儿子看孙女,为了贴补家用,她老伴找了一份保洁工作,一个月能有两千元的收入。11月8号那天,老家人打来电话,说家90多岁的婆婆住院急需钱用,情急之下她取出平时积攒的一万元现金回家去给婆婆看病用。出发时,她抽出二百元买车票,将剩下的钱包好后放在手拉车里。结果她带着孙女在大学路乘坐出租车赶往长途汽车后,就把放在后备箱里的手推车给忘光了,等想起来时,出租车已经走得无影无踪了!

  “由于不记得车牌号,我脑子里嗡的一下,一片空白,后来在儿子媳妇的提醒下,我们向民警求助,通过调取监控寻找到线索,后来通过监控隐约发现,我乘坐的出租车车门上写有‘金安’字样,后来儿媳试着给金安出租车公司打了电话咨询时才知道,原来出租车公司范师傅他们也正在寻找我们!”失主薛大妈说。

  “婆婆自从把钱弄丢后,不吃不喝,也不睡觉,像是失灵魂!对于她来说,这一万块钱,不但是要送回家的救命钱,更是我公公大半年的血汗钱,当时联系上出租车公司后,一听说他们也在寻找失主时,心里真是无比感动!”薛大妈儿子激动地说。

  据出租车司机范师傅称,当时老太太下车时,他还把后备箱打开提醒了她一句,别忘了拿后面的东西,可等后来他在加气站加气时发现,老人的手拉车竟然还在车上,于是他一边给公司汇报,一面注意收听车载广播,看看能不能联系上失主。可一直等了一天多时间也没等到回音,心想着可能就是一个平常的手拉车,失主不要了,可后来才知道,里边还装有一万块钱!

  “我干出租车已经六年了,经常捡到乘客的手机现金之类的,不过都能很快联系上了失主,像这一回,这样费劲儿的,而且还是夹带这么多现金的,还是第一次!好在总算找到了失主……”司机范师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