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8市连夜启动重污染橙色预警!这个地方因污染被罚305万

  11月14日8点

  河南气象发布的全省能见度地图

  全省多地能见度不足1公里

  河南多地重污染,洛阳今晨进全国空气污染排行前三

  今早实时监测图红得辣眼睛,有些让我们没想到的是,洛阳今晨进了全国空气污染排行前三,仅次于北京石家庄。

  根据11月14日9时监测数据显示,全国城市污染实时排行,洛阳仅次于北京、石家庄,排全国第3,郑州、焦作、平顶山、开封、三门峡、安阳也都为重度污染。

  升级:郑州、洛阳、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济源8市启动橙色预警

  11月12日晚,省环保厅副厅长焦飞主持召开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视频会议,听取郑州、洛阳、安阳、信阳、济源5市启动预警管控工作情况汇报。据初步测算,此次污染将拉高全省PM2.5浓度3-4微克/立方米。

  但此次污染管控期间,个别城市污染物排放不降反升,其中,驻马店上升8.3%、商丘上升5.2%、平顶山上升1.8%。有些城市较未管控期间下降幅度小,三门峡下降2.3%、济源下降1.2%。

  13日0时至4时,河南郑州、洛阳、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济源8市连夜升级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为橙色预警,并启动II级响应。

  大气扩散条件差,重度污染可能到16日缓解

  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最新预测预报结果,11月13日至15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汾渭平原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大气扩散条件差,污染物逐步积累,北京、天津、河南省北部、河北省中南部、山西省东部和南部、山东省西部以及关中地区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将连续2至3天达到重度污染,个别城市可能出现严重污染。

  生态环境部预警名单:河南多地改善度差

  从生态环境部最新发布的全国2+26城市污染预警名单看,河南多地同比去年或环比上月改善度最差,今冬空气污染情况不容忽视。

  今天上午,河南省环保厅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11月8日—11月15日为一轮重污染过程,预计15日下午到16日污染可能缓解。

  生态环境部已向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山东、河南、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函,通报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信息。建议各地根据当地空气质量预测预报情况,及时根据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相应级别预警。

  郑州“被罚”最多! 305万 

  省环保厅今天上午表示,郑州已启动国三柴油车限行等多项机动车管控措施,希望各地也加强机动车管控。

  省环保厅今天还公布

  我省严格落实生态补偿制度

  郑州10月支偿最高,305万

  南阳得补最高,388.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