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闯红灯有多猛?仨路口3小时闯红灯47人次,步行闯红灯者数百人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文图 萌友 李新

  11月17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巡防中队,分别在黄河路与姚寨路、花园路与红专路以及经三路丰产路三个路口进行了一场交通文明治理行动。

  当日上午,在3个小时的治理行动中,经队员统计,共发现骑电动车闯红灯现象47人次,违规骑车带人31人次,而过路口步行闯红灯现象约有数百人次之多。

  现场,针对以上的不文明和违章行为,巡防员主动上前劝导,大多数人表示理解,多数骑车者在队员提醒下也能按章行驶。

  “有时候路口明明是红灯,有的骑车者直线就闯了过去,太危险了!”队员侯师傅说,“步行过马路,有时一过就是一大拨人,这边路灯还没亮,那边好多人都已经闯过去了,好像信号灯压根不存在似的!”

  “在一些大的路口,有交通协管员现场管理还好一些,但在一些较小路口,骑车带人和闯红灯现象还是比较严重,尤其在交通高峰期,他们也会协助交通协管,进一步劝导行人,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队员侯志伟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