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街头俩男子偷改共享单车二维码 一人当场被抓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图

  二维码支付的出现,方便了买卖双方交易的快速达成。但是有些人却动起歪脑筋,偷梁换柱,想要不劳而获,这不,有人就将黑手伸向了共享单车。

  12月2日下午3点,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杜岭执法中队副队长王谦带领执法队员在太康路人民公园南门周边巡查,在摆放共享单车的时候,发现两名男子神色慌张,形迹可疑,不时的将一些东西贴到共享单车二维码处。为了不打草惊蛇,副队长王谦迅速与哈罗单车公司取得联系,通知负责人快速赶赴现场,同时安排两名协管人员着便装跟随两人。在与哈罗单车负责人对接后,确认这两人是擅自更改单车二维码的不法分子。

  在报警的同时,执法人员迅速将其中一名不法分子控制住,人民路派出所民警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将不法分子和哈罗单车负责人带走做进一步调查处理。执法人员的行为受到了民警和哈罗单车公司方面的高度赞赏。

  “我们的工作不仅仅是维护市容的干净整洁,同时也是为维护市民的财产不受损失。使用二维码扫一扫付款确实很方便简单,但其中隐藏的安全风险确不容小觑,在此提醒消费者和商家都需多加注意防范,避免财产损失。”执法中队副队长王谦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