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心!8旬老太车厢内写信托美女送车长:谢谢她帮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张伟/文图视频 记者 夏雨/剪辑 

  12月4日下午,在郑州快速公交B11路车厢内,发生了这么一幕让车长意想不到的“好”事。

  据B11路车长周海燕回忆:“当时我拉着乘客快走到绿城广场站的时候,突然一位女乘客从车厢后面走到我的驾驶室旁边,对我说有位老太太让她把一封感谢信交给我们公司领导那里!我当时开着车也没太注意,我正纳闷的时候,这位女乘客已经把一张纸扔进了我身旁的投币箱内。我问她投的什么,她说是感谢信!说着就回到车厢里面了!”

  周海燕当时也没法再去探个究竟,就这样回到了场区。因为钱箱内有异物,周海燕将此事反映给了车队书记杨瑞。车队书记杨瑞和周海燕都挺纳闷,就决定调取监控看一看具体情况。通过当天的监控看到了事情的原委。

  周海燕告诉记者:通过车内监控看到当天下午,在绿城小区站一位八十多岁老太太拉着一个买菜的拉杆包,要上周海燕的车。周海燕看到老人年龄大,还提着包,走路摇摇晃晃的,就赶紧上前帮忙给她扶到了车厢里还帮她找到座位,让她坐下后才重回驾驶室继续开车。老人坐下后大约过了一站路后从包里面掏出来了纸和笔,刷刷点点的写着对周海燕的感谢信。写好后,因为老人走路不方便,就让旁边的一位女孩子帮她交给车长。结果让人没有想到的事,这位女孩儿居然径直走到车头处将感谢信投到了钱箱里面。女孩子害怕周海燕不知道,还专门提醒了周海燕,所以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车队书记杨瑞告诉记者:“公交车内的钱箱是只能投硬币或者纸币的,不能随便投其他物品。也经常有粗心的乘客误将各种小东西误投进去,要是想取出来需要通过办理相关手续和证明隔日才能领取。所以,像这位乘客不清楚我们的工作流程,将感谢信投入钱箱,势必造成收银处理的麻烦,而车长也不会收到!所以要是想感谢车长或者想向公交公司反映信息,可以通过热线电话等形式。不过也向老太太和那位帮忙的女孩儿表示感谢,对周海燕助人为乐的事迹车队也会对其进行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