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 郑州11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肖萌/文

  12月15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据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各地房地产市场整体保持稳定。11月份,新建住宅出现5个城市下调。

  其中郑州11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较上月环比上涨0.8%,同比增长9.4%;洛阳环比上涨2.3%,同比增长10.1%;平顶山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7.8%。

  从销售价格分类来看,11月郑州90——144㎡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最大,环比增长了1.0%,而90㎡以下环比增长了0.8%,144㎡以上环比增长了0.7%。

  二手住宅方面,数据显示,79个大中城市,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下降0 。4%,降幅比上月扩大0 。2个百分点。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下降0 。6%、0 。1%、0 。3%和0 。2%。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0%和0 。3%,涨幅均与10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 。9 %和0 。4%,涨幅比10月分别回落0 。2和0 。1个百分点。

  此外,二手房住宅出现17个城市下调。在11月,17个二手房价下调的热点城市中,厦门北京下调最多。包括无锡、杭州、宁波、福州、郑州、天津、广州等房价最热点城市二手房价格均出现环比下调。同比看,北京、厦门二手房价格也出现了同比下调。

  其中郑州11月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则下降了0.4%,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增长了1.0%。而洛阳方面,11月份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增长1.8%,同比增长9.5%;平顶山环比增长0.7%,同比增长7.7%。

  “从二手房价格看,全国房价的拐点已经出现,已经连续2个月出现超过10个热点城市二手房价格下调,这是最近4年来首次出现。”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在8月房价上涨刷新纪录后,9月楼市涨幅明显放缓,10- 11月统计局公布的70大中城市房价最大的特点是,二手房价格出现了明显变化。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11月楼市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冷。从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11月房价保持了一定稳定性,一线城市二手住宅继续降温,二线城市环比涨幅持平,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回落,二三线城市则继续呈现分化态势。从区域来看,东部城市房价降温明显,而中西部城市房价则相对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