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一BRT公交站荒废两年垃圾遍地成摆设 却有公交在此处停靠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张莉/视频 记者 张霓/剪辑

  “建好两年了也没人打理,那个站台里面全是垃圾、烟头和呕吐物。”1月8日,杨先生拨打了东方今报热线(65830000)向记者反映,位于郑州市中州大道晨旭路南北方向的两个BRT站台,从建好到现在一直没有正式投入使用,往南三环方向仅有b3 从此处停靠。在附近居住的胡女士也曾向记者反映过相同问题:“BRT站台的成本不低,这好不容易修好了又不用,我从那儿过看见堆放的还有杂物,感觉太浪费了。”

  [走访]站台内布满灰尘垃圾遍地,建成两年一直“沉睡”

  8日下午,记者前往现场进行核实。在中州大道晨旭路的两处BRT公交车站台内均布满厚厚的灰尘,地面留有大量烟头和垃圾甚至还有排泄物,站台内工作间大门紧锁,透过玻璃记者发现,内部存有大量破碎玻璃以及卷起的破棉被,疑似有流浪汉居住的痕迹。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在站台入口处竟然还有一辆私用自行车被锁在栏杆处“以示主权”。

  “最起码有一年多了,这个站台一直没人。”有附近居民称,站台自从2016年建成以来长期搁置,后来b3在这停靠,但也无法实现在站内快速换乘,有七个公交线路都在旁边的普通站台停靠。“感觉没什么意义,有几个BRT公交车都在普通站牌停的。”一对正在等车的先生告诉记者。

  [回应]公交热线:未提上日程 

  记者随即拨打了郑州市公交公司热线电话,将上述情况进行反馈,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这个我们还没提上日程,需要再等等,站台不是我们建的,我们只有使用权,他们没让用,所以我们怎么去派人去打扫呢?”工作人员表示这些不在公交公司负责的范畴内,而当记者询问究竟哪个部门可以反映解决这些问题,对方表示“不清楚”。

  记者了解到,其实不仅仅只是中州大道晨旭路的两处BRT公交车站被长期搁置,中州大道林科路以及中州大道红专路的BRT公交车站也都曾出现过相似问题,这些站台每个建设成本花费高达百万元。有网友指出,“建造成本那么高,闲置这么长时间不用,岂不是浪费社会资源?”关于此站牌的后续解决办法,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将持续予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