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神器”在手,天下我有!面对大风落叶,环卫工人“不怕不怕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图

  1月15日早上刮起的一场5级东北风,又吹落了一地法桐叶。在紫荆山区域负责清扫保洁的环卫工老陈和老徐这次“不怕不怕啦”。为啥?因为他们手里有金水区城管局配发的新“神器“——手推式道路吸尘机和便携式道路吸尘器。

  以前遇到大风落叶天气,老陈和老徐就犯愁,特别想把落叶赶紧清理好,为辖区群众扫出一条干净整洁的路来。可是现实常常是,这边刚清完那边风一吹又落下一堆,好像总也清不完似的,时间长了又特别累,不仅工作时间长,打扫的效果也不是特别理想。今天,他们使用了手推式道路吸尘机和便携式道路吸尘器这两种机器后,感觉机器便携、不笨重,不仅可以轻松地清落叶,连树穴里极难清理的烟头都能吸出来,效果杠杠的!

  据金水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环卫工师傅试用,如果效果好,下一步他们将会加大投入,为更多路段配备类似的新装备。

  不仅仅是环卫工,今天金水区城管局的机关干部也纷纷走上街头,拿着夹子、袋子等,认真清理社区路面、墙角边、绿化带、树穴内等区域的烟头、碎纸屑等杂物,并在捡拾清理过程中大力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为金水区市容市貌大提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