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让你“皮”!大客车左转道闯红灯直行,正等红灯的警车追了上去…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崔战立/文图

  大客车相对其他车辆而言,更应该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通行,因为,大客车还承担着车上乘客的安全。但是,就有这样一辆大客车,从左转道直行不说,还闯红灯,重要的是,警车就在大客车旁边等红灯,这辆大客车竟然视而不见。

  1月13日12时38分,郑州交警六大队民警刘德权驾驶警车,在郑开大道由东向西行驶至贺庄路口停在直行道等红灯,就在这时,一辆车牌号为鲁RH2359的大型普通客车,在郑开大道贺庄路口东向西左转道,丝毫没有减速,直接从左转道冲了出去,闯红灯直行通过路口。

  正在等红灯的警车上的民警,随后跟随违章车辆在安全路口将违章车辆查获。对驾驶员孙红杰做出了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据旁边其他目击司机介绍,当时大家都在等红灯,可能大客车司机觉得路口没有车通过,所以就直接闯红灯过去了,不过,对于客车司机的举动,他车司机也觉得旁边就停着巡逻的警车,大客车司机竟然视而不见从左转道直行与警车擦肩而过,直闯过去,对警车直接无视,也真是胆大了。

  据现场民警称,郑开大道北侧道路5车道,3个直行,一个左转一个右转,警车在最左侧直行道,客车司机这样不但对自己的安全不负责,对其他人交通参与者的安全也造成了威胁。

  在此,郑州交警六大队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马上就要过春节了,不少驾驶员都想把事情赶在年前处理完,但无论有再重要、着急的事情,也不要从开车上挤时间,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小心慢行,避免造成严重后果,也能过个平安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