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平安守护 ”关于对外籍妇女婚姻诈骗的告知提醒

  来源:平安南乐

  近年来,我市接到多起利用越南、缅甸妇女进行婚烟诈骗的报案,为严厉打击、切实防范此类案件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特对广大群众进行告知提醒。

  1、此类越南、缅甸妇女大多是通过“黑中介”采取非正常途径来到中国,由于这些“黑中介”无经营许可、无涉外婚姻中介手续,婚姻一旦出现问题当事人不但投诉无门,还会在经济上蒙受巨大损失。

  2、此类越南、缅甸妇女受签证、居留等相关规定的限制,即便是合法入境,由于签证得不到延期也往往构成非法居留。公安机关对此类非法居留人员都将予以强制遣送出境。到头来,你将是人财一场空。

  3、此类越南、缅甸妇女在我国无固定住所、无接待单位、无亲威朋友,其真实身份难以确定,再加上语言交流不畅、生活习惯不适、缺乏感情基础等原因往往出现逃婚现象。

  4、由于此类婚姻的我国男子绝大多数为农民,家庭经济条件差、文化程度低、法律意识淡薄、自我保护能力差,个别非法中介人员抓住男方的弱点伙同此类越南、缅旬妇女以相亲或结婚为名向男方索要巨额彩礼之后再以生活不如意为由提出分手,进而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

  5、结婚应按照我国婚姻法规定依法登记办理,否则即为无效婚烟,不受法律保护,如果触犯其他法律,将会得到依法严惩。

  6、如遇到或知晓介绍越南、缅甸妇女进行相亲、结婚,且收取高额彩礼及中介费的,望广大群众切实提高自身警惕,以免上当受骗。对待越南、缅甸妇女,要尊重其生活习惯、意愿表达,不得对其强制胁迫、使用暴力,否则,公安机关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南乐县公安局

  2018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