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补胎师傅发明补胎“神器”获国家专利 赶超进口技术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岳永溆

  1月20日,郑州市工人路一家轮胎修补店内,一把能给汽车轮胎探测“口疮”的“尺子”引起了记者的好奇。只见补胎店谭师傅将这把带有电子数据显示的“尺子”一端插进轮胎创口,瞬间检测出轮胎实际创口直径。

  据补胎店谭师傅称,这把“尺子”是他发明的,最近刚刚领到了有国家专利技术部门颁发的专利证书,它的真实名字叫轮胎创口探测仪。这是他通过常年积累的轮胎修补经验,用了三年半的时间,在无数次尝试后发明的新工具,能将检测误差精确到0.03毫米,整个检测过程只需要将检测仪插进轮胎的创口就能从液晶显示屏上显示出创口直径的精确读数,误差只有0.03毫米。

  据记者了解,目前汽车轮胎修补行业普遍使用的是由德国人发明的创口探测锥,需要将锥体插进轮胎创口后再用游标卡尺进行测量,由于误差偏大,修补后的轮胎存在一定的缺陷。而郑州补胎师傅谭先生新发明的这把小仪器大大缩小了误差范围,进一步提高了修补轮胎的精度。

  据谭师傅称,获得国家专利以来他一直很兴奋,他下一步的希望是把这项发明能真正地推广出去,为修补后的轮胎提高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