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自己买的房子,王先生的语气中满满都是无奈。原本两年前就该交付的房子,到现在还没有完全盖好。

  王先生的问题房子,在郑州市紫辰路和航海路交叉口附近的紫金悦城小区。开发商是郑州市美中置业有限公司。交首付款时,每个业主都签订了一份紫金悦城认购协议书。

  业主耿先生向记者出示了认购协议书,每份合同上填写的交房日期不同,但都已经过期。

  同样没有拿到房子的业主黄先生说,这个小区没有预售证。虽然涉及的业主多达上百人,但开发商郑州市美中置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却一直在回避。

  在紫金悦城小区里的一个办公楼上,记者找到了一位自称只负责工程质量的工作人员。他说,目前工地受政府管控,确实处于停工状态。

  在现场,当地办事处的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紫金悦城的问题很多。办事处也在做协调工作。

  正在记者了解情况的时候,一名刚刚拿到房子的业主说,他的房子也是拖了两三年才拿到手。

  业主们说,紫金悦城的问题,政府部门出面协调过,但郑州市美中置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依旧不露面。在郑州市管城区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记者见到了负责协调工作的周忠乾主任。

  周忠乾 郑州市管城区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  主任:这个楼盘是十来年的历史遗留问题,也算一个问题楼盘。在1月5号的时候,我们坐一块儿说了三个方案,开发企业这边还没有给我回复,总之很无奈,没办法。我们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和业主把这个事解决好。

  记者在网络上查找“紫金悦城”,检索结果多为“烂尾楼”、“无证售房”等,而且问题出现的时间,可以追溯到十年前。对于如此劣迹斑斑的问题楼盘,为什么存在了十年之久,一直得不到有效的处理呢?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19:20《法治现场》 

  记者:屈漾